一半甜(高压肝锅版)

平平无奇的精神病咸鱼一条啊。

(邱花)共长生

一千字小短打,热的脑子抽风写的,不知道写的啥。

  

正文———— 

   予君半颗心,与我共长生。

   当邱庆之在漆黑一片中醒来时,他一度以为是上天和他开了个玩笑,竟让他死而复生。然而当他从坟墓中爬出来时,他才明白,不是上天放过了他,而是一枝花做了交换。

     一枝花躺在他的墓前,身上血迹斑斑,面色苍白,蜷缩着,未收回的猫爪上沾满泥土,指甲尽数断裂。

    邱庆之走过去,在他身边躺下。一枝花艰难的睁开眼睛,那绿色的眸子已经不再明亮。

   “你做了什么,让我死而复生。”

   “看到我胸口的血了么?我不仅放了血,我还取出了我的心脏,分了一半给你。”

   “你挖了自己的心?你可真是个疯子!”

    邱庆之摸着自己的心脏,他能感受到,那强有力的心脏在不停地跳动。只是,这心脏竟是一枝花的。

   “你不会吓傻了吧,半颗心脏而已,你一半我一半,反正有血的滋养,过不了多久它们就会重新长好了。”

   “是吗?竟还能长出另一半么。可是你既用血便能救活我,为什么还要将心换给我?”

   “为什么?因为我是神,神是不会死的,可是你是凡人,你会死。”

   “你难道不希望我去死吗?”

   “李饼有陈拾,有明镜堂,你有金吾卫,有忠心的下属,可我呢?我什么都没有。我只有你了,邱庆之。”

“那你愿意跟我走吗?”

“跟你走,你能去哪?”

  邱庆之撑起身子来,一枝花抬眼望着他。

“我带你走。我们一起去无人的地方,去遨游四方,与日月山川作伴。”

  “你认真的?”

    一枝花也翻起身来,歪着头看着邱庆之。

   “嗯,认真的。如今神都已再无你我容身之地,我们又何必留在这里。走还是不走,皆随你。”

   “我跟你走,正好这破地方我也待腻了。”

    邱庆之转身欲走,一枝花立即牵住了他的衣角。邱庆之回过头,便对上那双再度泛起光泽的绿眸。

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邱庆之平生第一次对一枝花笑。他当掉了陪葬品,买了两匹好马,与一枝花一起,一人一马,从此浪迹天涯。

    他们一路纵马飞奔,踏过青草地,也饮过雪山水,看过江河湖泊,也见过高山荒漠。

    在浪迹的三年间,他们将曾经的过往深埋于走过的每一处河山。

    现在,邱庆之只是邱庆之,一枝花也只是一枝花。没有什么大将军,也没有什么猫妖。

    他们皆舍去旧念,迎来新生。

    在第四年春,万物生时,他们成婚了。

    山河为聘,日月为媒,天地为证。

    这一场婚礼虽只有两人与两杯薄酒,却有万物众生见证。

   “你后悔吗?这场婚礼,什么都没有。”

   “我不后悔,只要是你,我便心甘情愿。”

    邱庆之与一枝花相视而笑,拿起酒杯,对着皎皎明月交杯共饮。

   “你听见了吗?”

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“我们的心脏,在同步跳动。”

   “它在说,我爱你。”

   “我的心脏说,我也爱你。”

    他们在月光下相吻,托付终身。

    从此天涯海角,皆携子之手,与子共生。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