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半甜(高压肝锅版)

平平无奇的精神病咸鱼一条啊。

(邱花)悦神,结局。

  有彩蛋,彩蛋是妹妹提供的思路,写完结局感觉太对不起花花了。

   下一篇还是虐邱庆之吧,可能是甜文。

  

 正文———— 

    两人相顾无言,席地而坐,各自撕咬着手中烤熟的兔肉。

  “在这里歇一晚,明日就启程回神都吧。”

    一枝花淡淡的说道,头也不抬。

  “你不多留几日么?这里,不是你一直想回的故乡么。”

  “早就不是了。”

   一枝花摇摇头,抬头仰望着天上的繁星。

  “我心里的那个家已经化作尘土了。我想来这里,不过是还存有一丝贪恋。现在,我已经看到了,就这样吧。”

   “那便和我回家吧。”

   “那是你的家,不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一枝花盯着邱庆之,那悲凉的目光仿佛要将他穿透。

    “我应当是自由的,邱庆之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,想留在这里吗?”

     一枝花摇摇头,这里已经没有他的容身之处了,以后也不会有了。他们彼此都沉默着,天亮之后,他们启程了。

    在休沐期限的最后一日,他们回到了神都。

    邱庆之依旧掌管着金吾卫,一枝花依旧待在将军府里,两人又和从前一样,和睦相处,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    李饼来看望过他们两次,以为他们已经重归于好了,便也不再打扰。

    邱庆之也以为一枝花又给了他一次机会,也不再刻意的约束着他。他一有空便陪着一枝花玩儿,带他去逛街,给他买好吃的好玩儿的。

   邱庆之骗过了自己,一枝花骗过了所有人。 

    入了冬,一枝花的身体每况愈下,一日不如一日。食不下咽,甚至连邱庆之的血都喝不下去了,在没有太阳的日子,几乎都昏睡在床。

    邱庆之像热锅上的蚂蚁,急得团团转,请了多少名医也不见好。一枝花倒是无所谓,他早该死了。

    眼见着一枝花日益消瘦,甚至开始大口大口的吐血,邱庆之彻底慌了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会好不了,你不是说过你是世间最厉害的神吗?为什么会变成这样!”

   “我说过了,我是自由的,没有人能永远困住我。只要我不愿意活下去了,我也会死。邱庆之,你要是真的可怜我,就用那把匕首杀死我吧。”

   “不会的,不会的,你一定会好的,我带你去神都最高处晒太阳,你最喜欢晒太阳了。”

   邱庆之抱起一枝花,带他去了城楼之上。然而太阳还藏在云层中,尚未露面,高楼上也只有几块光斑碎片。

    一枝花眯着眼睛,抬头看天空中的日晕,看的头晕目眩,便向下俯瞰芸芸众生。可即便是这样,他也提不起精神,整个人都病怏怏的。

   “邱庆之,我已经没有活下去的动力了,求你了,让我解脱吧。”

    一枝花再一次恳求邱庆之杀了自己,他真的不想继续活下去了。

   “我做不到,我也求你,花花,只要你活下来,我放你自由,你想做什么都行。”

   “可我已经不需要了。既然你下不了手,那便我自己来吧。”

    一枝花从怀中摸出了那把能彻底杀死他的风生匕首,在邱庆之惊恐的注视下,将匕首插入了自己的心脏。

   “花花!为什么!我明明……”

   “你明明把它藏起来了是吗?你太小看我了邱庆之。其实我骗了你们所有人,我从装疯卖傻的那一刻开始,便决定去死了。”

    一枝花大口吐着鲜血,用尽最后的力气,捧着邱庆之的脸,笑着对他说。

   “若有来世,我们不要再见了。”

   “一枝花!你不准死!你不能扔下我——”

    一枝花闭上了双眼,浅浅的笑着,永远地睡着了。邱庆之泣不成声,彻底绝望。

    一枝花死了,死在了暖阳将出的冬至,那一天,漫天飘雪,大雪掩盖了大地。

   “邱庆之,我祝你长命百岁,无疾而终。”

    这是一枝花吐着血对他说的。这是世间最绝的祝福,亦是最毒的诅咒。

    那一天,全城的人都见到了,邱庆之抱着一枝花的尸体在雪中失神的走着。未干涸的鲜血滴落在雪地上,绽放如红莲。

    当夜,将军府中传出将军绝望的哭泣声,彻夜未断。

    第二日,邱庆之便找来全天下最好的工匠,倾尽所有打造了一具可保尸身百年不腐的水晶棺。

    而后,邱庆之坚决地辞去了将军的职务,驾车带着一枝花离开了神都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谁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,就连李饼也不知道。坊间的传闻日益增多,人人津津乐道,或高声赞颂,或低声唾骂,或喜,或悲。

    然后,悲悯也好,赞颂也罢,世人的看法对邱庆之而言早已无谓了。他带着一枝花去了子墟,回到了那片荒无一人的塞外之地。

    那里有草木,有一汪湖水,有一枝花曾经渴求的一切。从今以后,他将在这里生活,直至死去。

     一枝花的祝福灵验了,邱庆之一直活到了一百岁,无疾而终。在那几十年中,他每一天都过的无比煎熬,生不如死。

    在他生命将尽的最后一刻,他将棺材推到湖边,而后躺入棺材中,闭上眼,与一枝花相拥而眠。

    随着湖面泛起一阵涟漪,棺材沉入湖底。至此,再无人知晓其迹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